Friday, February 23, 2007

02/23 台北的天空 天氣晴

走回熟悉的人聲雜沓、熟悉的人群氣味,熟悉的陽光灑落伴隨巷子裡熟悉的冷風,從背後傳來的熟悉的車輛接近聲,我倉卒躲進旁邊空曠處的拖鞋喀噠聲也很熟悉。

始終是個過客,雖然在台北出生,在台北唸過幾年書,一切已成習慣、卻不成情感。情感是跟隨著人事的,一個熟悉多年的地方沒有情感羈絆的人物,也只能說是異鄉,不只是地緣關係上的,是心靈上的。

今天真的哭了,好像腳步輕盈的走在溫州街上回家,心情卻是又脆弱又沉重。原來我始終是個過客,不管對哪裏而言,於是就像失了根的小樹,倒在旁邊的湖裡,淚水交融。

才剛開新社團的會,走個二十分鐘的路,就想要離開了,當初怎麼想也想不到有此變故,想要打電話給社長說說,希望她能夠體諒我的難處,"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這樣都不行,難道老天不知道我最討厭聽到機械是重複的女聲說著這句話嗎?

哭了,我想不到還有什麼更酷的事能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