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02/05 北海道之旅第一天 ─ 哇!下雪耶!

前一天太晚打包了,搞到兩點才睡吧!早上五點半就醒了,整個就非常腦殘。每次都說不可以再這樣了,可是每次都還是拖到不能再拖才開始打包,我媽一直在碎碎念說,不能有這個壞習慣啦!

從桃園飛到北海道札幌附近的千歲空港,飛機餐非常奇怪,明明就是飛到冰天雪地的北海道,台灣也不很冷,竟然附根本就是冰麵的涼麵和冰淇淋,話說冰淇淋是卡比索的綠茶口味,超讚的!很香很香,充滿濃濃綠茶味,可是一點都不甜。只是因為天氣冷,很多人都沒吃,我跟我弟越看越心疼。


很快,三個多小時以後我們就到千歲空港了,機場整個白雪皚皚一片,我第一次看到這樣一整片的雪地呢!上一次是國小畢業在黃石看到少少未融化完全的雪,只有一小坨還髒髒的,這次是一整片,乾乾淨淨的。


出關以後我們朝著層雲峽前進,雖然我前一天睡很少,當時卻睡意全無,很認真的看著窗外的雪景。整個都很漂亮,彎彎曲曲的河流、白色的田野、霜染枝頭的枯樹,我看著看著心情超好,又很感動。

這是路途中的休息站,隨便的一個休息站都是這樣的景致。


北海道很快就天黑了,現在已經不是黑夜最長的時刻,約莫是四點四十五分天黑。當我們到達層雲峽時,算是傍晚,不過已經很暗囉!下來走路,一方面好冷好冷,一方面地上真是難以想像的滑,不小心走的話一定會滑倒得很蠢。

層雲峽冰瀑祭是當地政府舉辦的,每年都會舉行,在舉行的同時進行募款,根據募款數目來決定下一次的規模。我們進去前一人都投了一百元日幣,就能有一張紀念明信片(我弟覺得很遜),加上一張甜酒折價券。甜酒就是酒釀吧!甜甜的有酒味,這邊的甜酒應該叫做甜甜酒,實在太甜了,囧。

這是冰瀑祭的整體景觀,其實不太大,全部都是人工的,先用木料架好架構,再選擇溫度夠低(零下五、六度)時,從上面灌水而下形成冰柱。


人工冰屋裡的樣子,頭頂上就很多像這樣的冰柱,如同鐘乳石、只是換了材質。


我在冰屋裡面,這一個冰屋很深,裡面都有打光,所以晚上來參觀層雲峽冰瀑祭,正是時候,可以看到所有的冰柱、冰屋、小冰山,五顏六色。


冰瀑祭的門面。有個鐘,大家都去照相,似乎沒人敢敲。


離開冰瀑祭,晚上我們就住在層雲峽的溫泉飯店,離冰瀑祭會場很近。溫泉飯店當然就是可以洗溫泉的地方囉!每個人都有一件浴袍、一條大毛巾、一條小毛巾,就只要穿著浴袍、拖鞋,帶著大小毛巾,就可以去大浴場洗澡了。更衣間裡有幾百個籃子,大家都把東西放在籃子裡,包括脫光光以後的浴袍等等。浴場裡頭則有一排座位,每個座位上都有一組蓮蓬頭、沐浴用品,所有人在浸泡之前都在那邊洗澡,洗完之後才可以下去泡。

呼!水溫真的很高,在室內、人多,空氣很悶,其實我都泡不了多久,但是很舒服,也很好玩,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吧!畢竟在台灣我沒有去大眾浴場洗過溫泉,這是第一次。也不會害羞啦...反正大家都一樣脫光光。很神奇的是,那些日本媽媽都可以在那邊脫光光聊天聊得很開心,這在台灣應該不太可能,我完全無法想像我媽跟她朋友可以這樣。

洗澡以後在房間照相,房間很乾淨,小巧別緻。這天不是睡榻榻米,不過小床也很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