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6, 2007

02/08 北海道之旅第四天 ─ 札幌越夜越美麗

天黑時分,我們回到了札幌市區,為了購買便宜的糖果餅乾,導遊帶我們到了傳說中的九折店,店內所有商品都不加收稅金、還再打九折,在日本來說是非常優惠的了,而這個店所在的路名也十分有趣,叫做狸小路。

狸小路感覺就像國外的購物街,有著林立的商店,內部純粹只能徒步,可以算是室內、不受風吹日曬。我喜歡逛這種地方,真可惜跟團就沒什麼時間了。


接著我們趕忙前往大通公園,也就是札幌雪祭會場所在地。大通公園是座城市公園,當然不比紐約中央公園的大小,大概是像我們仁愛路中間綠地吧!只不過再寬些,能讓人走路、辦活動。

大通公園的頭有個顯著的地標,就是NHK的電視塔,也只有東京鐵塔的一半高啦!


燈火通明的札幌街頭。我想,雪祭就像我們的中正紀念堂燈會,會場的大通公園等同中正紀念堂,這張照片大概就是類比為仁愛路吧!夜晚的札幌路上,路樹乾枯、枝頭積雪,加上配合雪祭打亮的一片燈光,真的很美麗。其餘,它還是像個普通的大城市,就算下著雪,人們還是上班下班,於是街頭的交通也是擁擠的。


會場中,有很多大小不一的雪相或冰雕,這兩種是不一樣的!雪相就是用雪塑成的、冰雕是從冰雕出來的。比較吸引我的算是雪相。每隔一段路,就會有很大很大的雪相,大多是企業贊助的(作廣告),這些雪相的形成都很不簡單,每一座大概都要二十輛卡車左右的雪,得勞師動眾到山裡、鄉下雪多的地方載來,接著才能塑形、也是個大工程。今年更慘,因為地球溫度越來越高,雪下得少、找到大量的雪沒那麼簡單,二來白天氣溫高,雪相、冰雕融化,糊成一片不好看。

照片是Disney贊助的雪相,很可愛^^


西式大宅邸的雪相,忘記看是摹仿什麼建築物了。


中國式城門的雪相,這一個做得很棒,我們家三個人都超愛的!


逛啊逛,我們被兩個人攔下,一個拿著麥克風、一個拿著錄音機,看樣子是廣播電台記者,我趕緊說我們是台灣人、不是日本人,想不到主持人更嗨了,說他們就是要找台灣人,於是我們就接受了這段採訪。反正就是問說我們覺得大通公園雪祭怎樣,這下子就用出背單字背到的"很好、很棒"同義字系列,其中幾個胡謅過去,我弟比較慘,第二個被問,只能從我沒說到的揀,XD。最後主持人要我們跟他一起喊節目的名字,哇哩哇啦我也忘記了,還教他用中文說"wonderful",啊就"非常棒"吧!很白爛的四個人在人來人往的公園裡大喊"非常棒",反正哪個電台、哪個節目我也不知道。

走一走肚子餓就在美食街找點食物,有各種烤物,我們就買點來解解饞,話說小吃攤的店員長得真喜感啊!


離開大通公園,又坐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到定山溪,因為這個晚上我們不住在市區,而是到鄉下的溫泉旅館。這個定山溪不是什麼溪流河川,純粹是地名,源自於在此地發現溫泉的和尚姓名,不過定山溪這邊倒是真的有條河,叫做豐平川,如果洗露天溫泉,就在河畔,可以一覽美景,可惜這天晚上來不及了。

例行公式就是在房間穿浴袍照相啦!這家旅館的浴袍是這幾天來我最喜歡的一件呢!房間的話還算ok,我們滿幸運的住到和室、能睡榻榻米,格局和第二天的旅館差不多,不過裝潢沒有第二家新、漂亮就是了。


結果這天發生了一件很囧的事,一定要記上一筆的。晚上快十點我跟我弟都去洗澡,由於我們住的旅館很大,分成新館和舊館,我們住在新館,坐電梯到地下室以後還要經過游泳池以及一些水上遊樂設施才能到澡堂,當時候都已經超過了這些設施的使用時間,所以燈光都關了。男生澡堂的更衣室就在游泳池的旁邊,大概是有些人太隨性了,就從更衣室走出來裸體在游泳池畔散步,當我要離開澡堂回房間時,遠遠看到有人在,仔細看一下竟然是一個裸體男人的背面,一整個嚇死了,就開始尋找第二條路回到新館,就這樣迷路了,找半天之後找到電梯上樓,竟然是舊館,代表游泳池畔是我回新館的唯一途徑。我又摸摸鼻子走回去,偷看一下沒有裸體男子,趕快跑回新館。

真是驚魂記!話說我上一次看到沒穿衣服的男生應該是小時候和我弟一起洗澡吧!幸好這次看到的是背面,看到屁股還可以接受啦...不然我大概會暈倒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