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02/06 北海道之旅第二天 ─ 夜晚、結冰的阿寒湖

車一路駛往阿寒湖,這個湖聽起來,就是冷得要命的意思,實際上也正是如此。

阿寒湖底有種神奇的藻類,叫做綠球藻,據說這種藻類長得細細長長的,在水裡漂來漂去,隨著水流的牽動,就捲成一團團的,越捲越大。飯店裡的水槽養了一些,聽說很難養呢!首先不能照到陽光,其次是要等它長大,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詳細的我也忘記了,大概也要滿多年,才有辦法長成壘球大小。


由於天要暗了,我們趕忙到結了冰的湖上玩冰上活動,我們三個人都玩了香蕉船。當時湖面上的溫度是零下七度,坐在香蕉船上,被前面的冰上摩托車拉著,速度非常快,雪、冰、風打在臉上,很痛很痛,一度覺得鼻子要不見了。帽子更是一定要戴緊緊,這是我唯一一次戴兩層帽子,還記得帽子沒戴好時的感覺,真的是刺痛,還很害怕耳朵掉下來。


真的是零下七度,沒唬人的!而這還不是最冷的時候,晚上再出來,就變成零下九度了!


阿寒湖上有許多冰雕,我、我媽跟兩個可愛的雪人照相。


在冰屋裡頭,沒有風,感覺溫暖許多。


回去吃飽飯,晚上阿寒湖又有活動,所有的冰雕都打上了燈,舞台上也有愛奴族的表演,雖然很冷很冷,我們又跑了出來,在風雪裡面玩耍。

這個應該是把冰弄碎的器具吧!所以我可以說我在剉冰嗎...?


我跟媽咪在寒冷的天氣裡,享用甜酒和熱牛奶,兩種都非常的誘人,平常不太碰酒釀的我不知怎地喝甜酒很習慣,而且這裡賣的沒有層雲峽那邊的那麼甜,好喝很多。北海道的牛奶,就不用多說囉!熱呼呼的、又香又濃。


湖上的煙火。噗哧!這張是我的得意之作。


雪中的營火。我的右手為了拍照,快要凍爛了,這團火算是救了我吧!


湖上的活動結束之後,我們趕緊到附近的商店街去逛,不過我們直接跳過了人多的那條,走比較遠到愛奴族村去。我看上眼的第一家店,就讓我覺得沒什麼商業氣息,擺出來的東西很質樸、原始,給人親切、溫馨的感覺。老板是一位愛奴族阿伯,看起來很健康,壯壯的,人非常好呢!聽我們講不出半句日語,他也不太懂日文,就拿紙筆寫起漢字,溝通挺辛苦的。不過這位阿伯超熱情的,我後來說要跟他拍照,他先戴上裝飾、又幫我和我媽各戴上愛奴族裝飾,就在店裡的熊標本前照相。


我買的是貓頭鷹小吊飾,純手工的,簡簡單單、卻獨一無二。

老闆說,貓頭鷹是愛奴族人的吉祥物,可以招來福氣,難怪店裡大大小小東西,幾乎脫離不了貓頭鷹。愛奴族村的門面也是一隻大大的貓頭鷹。


就這樣我們很開心的逛著愛奴族村,逛完以後一路走回旅館,還邊逛了很多店,不過東西大同小異啦!有很多很多的手工木雕、綠球藻娃娃,我們在阿寒湖上參加活動得到的禮物,也是在商店街上換到的。

路上很冷很冷,冷到短短幾百公尺的路,走起來像從天涯走到海角,我們的褲子、鞋子都算是很保暖了,還是覺得寒意從腳底滲進去,到最後覺得整隻鞋子裡又濕又涼。捱到旅館裡就舒服多了,這家旅館是我們家最喜歡的一間,房間是和式榻榻米地板,就睡在榻榻米上,晚上還會有人來鋪好床,棉被不但漂亮、更鬆鬆的、很溫暖。

哈!再穿浴袍照張相囉!


這家旅館的溫泉也很棒,池子很大,因為時間的關係人也少多了,洗起來很爽快。唯一遺憾的是晚上來不及去洗露天的了,於是我和我弟很勇敢地調早上五點四十分的鬧鐘,想要六點去洗露天的,有成功嗎?請待下回分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