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08/31 小飯糰的滿月

一眨眼,小飯糰明天就要五週大了!滿月的時候我們在月子中心,好像大家都忘記了,只有我一個人默默記得、默默跟他說了聲滿月快樂,我們兩個就在月子中心過了跟平常一樣的一天。



飯糰爸爸回上海以後,我就和小飯糰兩個人住在月子中心。我的生活裡少了整天跟飯糰爸爸說說笑笑,基本上就剩下認真吃喝和餵奶。產後兩週體重掉到懷孕前體重,照理應該高興,但是我超害怕掉太快造成我的營養不夠、減少產奶,所以我後來都一個人把月子餐全部吃光光,很快體重又爬了兩、三公斤回來。現在似乎不是講減肥的時候,畢竟需要足夠的體力讓自己恢復、一邊還要養個小寶寶呀!

我原來白天都是親餵的,只有晚上改成擠奶請護士餵寶寶。為了準備在家全親餵的生活,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週,晚上我也都改成親餵了。一開始請護士推過來餵,餵完我再推回去給他們顧,這時忽然發現親餵(一定要躺餵)比擠奶輕鬆啊!常常餵一餵我自己就睡著了,有時候我醒來發現他還在吃、有時候小飯糰吃一吃也睡著了,一旦我自己醒了、他也吃完了,我就把他放回小床推回嬰兒室。最後也體驗了幾天半夜的母嬰同室,是頗累... 不過真的是因為全親餵的緣故,沒有累得太可怕。

小飯糰越長越大,清醒的時間也變長了,常常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都不睡覺,不睡覺的時候基本一定要人抱抱,非常撒嬌呢!在月子中心除了吃飯,我是盡量自己哄他,累到不行了就求救嬰兒室... 讓護士阿姨招架他。這兩天回家就是一打一了!幾乎都是一整個下午跟他耗,他又太小不知道怎麼玩,就是跟他唱歌、說話、還有拜託他趕快睡覺不要哭了。幸好有時候我媽可以幫幫忙,讓我可以戰鬥般吃飯洗澡。

這幾天手忙腳亂的生活、小飯糰大哭的樣子或是安詳的睡臉,應該都會是一生中最難忘也最美好的記憶,再多的話也沒有辦法描述看著自己孩子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的心情。寶寶平安健康快樂長大,當媽的真的別無所求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