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01/19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下午考了Linear System Theory,頭好痛、好累,這兩天完全就是睡得少、一頭栽進書裡,昨天晚上又睡得很差,做了一整晚的惡夢。快結束吧~~~~

晚上回來,發現電四之夜的影片可以下載了,曾經我每天都在等這個,今天在不經意的時刻發現小風把影片都放到網路空間上了,很興奮!很快,就一部部抓下來,然後邊抓邊看了起來。從相聲開始看起、然後是舞、樂團和雅芸唱歌,我讓自己沈湎在那段很有魅力的回憶裡。怎麼說很有魅力?至少當時,我們可以忘記吃飯睡覺洗澡上廁所,加上書都沒念、作業用抄的、程式靠同學的懶人包,就是為了弄好節目、搞定場地、找經費、找人手。大家都忙,卻在一個月的時間裡搞定這麼多東西,生出這樣一個絢爛的夜晚。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念大學,想念在熱熱的數電網多打嘴炮、在髒髒的系學會吃便當看漫畫、在要安靜的系K聊天,還有無數無數個一起唸書辦活動的夜晚...雖然我必須承認念台大電機好累,但是我好喜歡這過去的四年歲月。特別是今晚,外面是白雪茫茫一片,一個人坐在燈下看著影片聽著我們的歌聲的時刻...

我覺得,我不可能再有那種璀璨的生活經歷了,心態上好像很難再那樣瘋,說話可能還是一樣智障,但是聽的人、回嘴的人也不一樣了,破雞說的粗俗低劣的行為(我大概只有莫名其妙的怪異行為),要做自己一個人也嗨不起來。真的,一切都變了,身邊的人、風景、發生的事,都變得好快,所有事物都在瞬間成為回不去的從前。(呵呵,剛剛聽到MV的背景說話聲,我還記得離開前跟鄉民打嘴炮說,要把我們聊天的內容錄下來帶來美國,在我最想念的時刻放出來聽。)

不知道,就覺得自己沒再那麼年輕了,雖然現在也是年輕,但是不是過去的那種年輕。很多年輕專屬的特質,好像在逐漸消磨減少...像是熱情、執著這類的東西,越長大似乎越不堅持,理想也越來越不知道在哪裡,反而越來越追求一種安定的感覺。然後失去了愛的勇氣、擁抱新事物的勇氣,變得脆弱、優柔。

累了。考完試,晚上和彥寬、Jakub等等去高爾夫球場玩雪橇,有點瘋,沾滿一身雪,冷、但是挺開心的。這幾天好沈重,沈重地有點無法喘氣...今天一度心跳跳到一百下,把我自己也嚇壞了。明天還是要繼續過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