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19

02/04 變成雙寶媽兩週記

一轉眼,弟弟出生兩週多了呢!上一篇是1/18陣痛時寫下的,後來的確在1/18迎接到了弟弟出生。



弟弟出生的過程十分緊湊,凌晨時一開始的陣痛真的不太痛,開始覺得有痛了以後間距又很長,快要二十分鐘才一次,所以一小時裡面也才三、四次而已。一直等到接近中午,十一點的時候,忽然覺得很痛又很密集,瞬間變成六分鐘一次,馬上把公園裡的媽媽和大寶叫回來,一起坐上計程車先送我去醫院、再送大寶去舅媽家安頓。這時,老公因為在杭州遇上大霧,飛機比較晚飛。

六分鐘一次的痛根本沒痛幾下,上計程車後,短短十幾分鐘的路上就痛了四次!進了急診又痛!媽媽先去安頓大寶再拐回醫院,老公剛在桃園下飛機也是直奔醫院,我自己一進產房護士內診就說開五公分了耶,有沒有人幫我辦住院... 嗯,還好我媽很快就來了不然我真的滿慘的。這時候大概中午十二點整,接著產程實在好快,一次次的內診,基本就是六公分、破水+九公分、有便意、全開,無痛、肌肉鬆弛什麼都來不及,連抽血因為血管太細、扎了四次針都好趕。最後老公一點多進了待產室,護士就讓他直接穿隔離衣,很快就進產房,用力幾下就生完了,一點五十九。弟弟真是個手腳很快的傢伙。

生很快又沒怎麼用藥的結果,就是體力保存很好,睡個午覺就下床走路上廁所了。第二胎奶來得快,親餵也沒什麼障礙。雖然產科病房全滿,住的婦科健保三人房很幸運都沒別人,所以住院三天算是很舒服的。唯一可惜的是大寶的感冒拖拖拉拉不好,還在咳嗽,就沒有讓他來醫院團聚了。

後來入住了月子中心,前面幾天好累啊... 雖然訂了可以帶大寶的月子中心,但是大寶還有輕微咳嗽不打算真的讓他來住,只好讓我媽帶、老公常回去陪玩陪睡。大寶其實是很清楚的,住院第三天他就在家裡哭著找媽媽,偏偏長輩又一直跟他說他長大了、現在是很棒的哥哥、媽媽在醫院生弟弟之類的... 反而造成反效果。然後作息又一蹋糊塗,晚上都十一、二點才睡,常常鬧脾氣,我自己也好心疼,想到就會掉眼淚,老公也因此和我媽鬧得不愉快,帶著老大離家出走出去玩了快一週。我何嘗不是滿腹怨言,可是我能怎麼辦呢...

所以,我在變成雙寶媽的一週內,就體會到了帶兩個孩子的取捨還有力不從心,還順便讓老公體會到和長輩一起帶孩子的苦+煩+無奈(他才跟我媽一起帶兩天就吵架,當年我可是跟他父母一起帶兩年還上班....)。現在月子過了快一半啦,慶幸兩週後回家已經安排了三餐月子餐外送服務,不然我還是會陷入吵架迴圈。這胎我們最後決定兩個月打完針早點收拾回自己的小家,自己累一點也好,欠人情更累、免錢的實在太貴。

嗯我還是很想念很想念我的大寶,像暖暖包一樣又很好捏的大寶... 當初月子中心選離家近的果然很正確,只要天氣好我都會請假出去陪他玩,今年冬天的台北很暖,給了我很多溜出去陪大寶的時間。雖然他的作息還是很爛,至少陪他的時候可以一起開懷大笑,剩下的,等我有力氣的時候再彌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