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12/09 農曆20歲生日(美崙飯店+牛山海岸)

昨天晚上回花蓮,今天是農曆10/19,在家跟爸爸媽媽一起過生日,很開心!

媽咪本來要帶我們去美崙吃陳黎推薦的菜,結果美崙中式餐廳(也叫鄉園)中午卻沒得點菜,是吃到飽形式的港式飲茶,加錢還可以加三道額外菜餚,吧台上面菜色不多,也都是極其普通的飲茶基本菜色:鳳爪、鼔汁排骨、海蛰皮、炸馬蹄條、芝麻球、燒賣、蜜汁叉燒等等,口味很重也很油,我不喜歡,唯一比較ok的是蝦捲,雖然也是炸的但是沒那麼腥。

其他三道我們叫的是XO醬炒魚球(換個味道的醋溜魚片),松子南瓜湯(都是海鮮找不到南瓜),泰式蒸籠鳕(鱈魚不錯但是都降料蓋過去了),實在無法給什麼好評價。對了吧台上也有兩道湯,其一是紅豆湯,其二是綠豆人桂圓湯,雖然也是太白粉勾欠湯,不過還算清淡、是我最滿意的一道。


一開葷就吃太油,瀉肚子很慘很慘 >"<

之後天氣開始轉陰了,本來想跑到富源蝴蝶谷去的,因為太遠、就更提不起興致。而我一直很想到牛山海岸走走,那是我在台灣看過最美麗的海岸呢!於是就動身囉~其實要怎麼走我也不太會說,反正就是往海洋公園那條路一直下去,大概再開個十來分鐘車,沿著指標就會遇到了。知道牛山的人不太多,這樣也好,海邊人一多了就不美囉!







這裡經營的人很有藝術氣息,用很多漂流木和石頭做了很多藝術品佈置環境,一入園區的指標就讓人會心一笑,裡面的民宿、餐廳等等也分別有可愛的名字。

走下海邊,天陰陰的挺可惜,海岸都霧濛濛的。我當然是沒有打算在這種鬼天氣玩水啦!只是看不到陽光與藍天下的浪濤有點悵惘呀......對了,牛山之所以美麗啊!就是因為沒有任何人工的雕琢,也就是我們一般在海岸可以見到的銷波塊等等。是一種自然而壯闊的,讓我感動。


這張讓我想起蘇東坡的念奴嬌‧赤壁懷古,「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只是我不好意思自稱浪淘盡的風流人物啦 XD


整個園區、餐廳周圍,都是這種怪可愛的藝術品,簡單、質樸、讓人發笑 :) 這也是我愛牛山的原因之一。每一次來東西都有增加,讓人有新的驚喜。




最後來個辛辣點的好了。海風越來越大,讓我們躲到餐廳裡去喝熱水果茶,我爸還點了爆米花,想不到餐廳是這樣迎賓的呢!讓人莞爾。話說這個木雕女郎的胸部雄偉到跟我的頭一樣大,讓我照相時很想靠在上面,但又覺得蠢死了,真害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