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07/20 暑假記事

暑假以來,每個週末都滿忙碌的,因為在放假,所以各式各樣的活動特別多。有時候我們自己也跑出去玩,覺得不把握暑假就太可惜了。

Thursday, June 30, 2011

06/30 時間很多的暑假

從台灣回來以後,就過著正常研究生的生活:每天九點多到學校、六點左右回家。學校冷冷清清的,辦公室裡通常也就小貓兩三隻。最大的好處是,因為不用上課、不用當助教,時間多了很多!算一算回來才整整三週,卻好像過了好久好久,研究進度也比平常學期中快。最近主要在寫新的architecture要用的程式,很多時間是花在想heuristics,想得很頭痛 >"< 不過,這就是真的PhD的考驗吧!

Sunday, June 12, 2011

06/12 收假

剛放完一個月的假期,明天是回來以後的第一個星期一,要開工了!暑假還有兩個半月,真的要努力工作啦!這次假期也過得開心、夠本了,充完電、調整完時差,暑假要努力再發一篇文章。

Tuesday, April 05, 2011

04/04 早春的氣息

今天天氣很暖,最高溫還破了二十度。早上穿上一件薄長袖上衣,仍然罩上了大衣。傍晚時分,看著和煦的陽光,決定散步回家。大衣,就這麼拎在手上,暫時用不到了。

Sunday, March 27, 2011

Wednesday, March 23, 2011

03/23 記快樂春假

春假是上星期,現在已經開學了。本來天氣已經稍微回暖,這兩天剛開學,又下起冷雨、小雪,可能還有冰雹。今天從辦公室走到體育館的路上,一路濕冷,怎麼可能不以雨悲呢?

Thursday, March 10, 2011

03/10 寫不完的考試

老了,可能考試能力也下降了吧!今天考了Computer Graphics的期中考,根本就寫不完啊...覺得念那麼多書也沒太多用處,反正最後還是寫不完。很奇怪的是,我問可不可以延長時間時,全班都在笑。明明一點都不好笑,題目很多,不太可能大家都寫那麼快吧。

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02/26 幸福的星期六

其實也沒有太特別啦!在這邊,幸福的星期六早上就是和王胤一起吃頓豐盛的早餐,內容是地瓜稀飯、煎蘿蔔糕、茶葉蛋。台味十足吧!吃到家鄉的味道,讓我覺得更加幸福。

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02/22 Tapas 烹飪課

今天晚上和王胤一起去Whole Foods的廚房參加學校辦的烹飪課。兩週前我們在Olivia的來信中得知Graduate School要辦這樣的課,一個政治系的男生要介紹五種西班牙前菜Tapas,我跟王胤都非常興奮!我第一次吃Tapas是前年在德國的聖誕夜,第二次是和王胤在Baltimore的港邊,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吃的西班牙餐廳。兩次印象都不錯,不過也很有可能都沒吃到正宗的。無論如何,我們怎麼會錯過Tapas呢?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02/17 Computer Graphics

這學期修了一個很嗨的課:Compute Graphics,打算用做minor。雖然是minor,可是其實是門操課,作業超級多的。才開學兩週半,就交了作業零和作業一,作業零沒什麼,作業一基本上把常用的2D影像處理都做了,就一個星期時間,真的很變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