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06/28 螢火蟲

今天去GC,看到很多螢火蟲。騎車回家的路上,看到旁邊的高爾夫球場也都是,沿路上的草地上也都是。回家,在Hibben後面的水邊,是一片閃爍的螢...

Friday, June 26, 2009

06/26 費城週記

這星期來回跑了費城兩次,星期一二、四五在那裡,星期三回來Princeton乖乖做一天事,這週末可要加加油了!

在阿姨家幫她看兩隻有趣的小狗,有想過要工作,可是網路的速度讓我無法好好連線回學校做事,結果就變得像度假。這幾天就是看日劇、看電影、練車、逛街、玩電動、跟狗玩、做菜,還有...想問題 XD Zoe和福福還是一樣可愛,Zoe總是興奮跳來跳去,福福開心起來就轉圈圈走路,幫他們都洗好澡以後,抱著他們看日劇真是享受。

幾件值得紀錄的事。這幾天一直在練開車,自己就開上了interstate跑去King of Prussia,把賈文豪嚇壞了,以為我一個人亂開車做傻事。我可是很認真練車的!不過也十分害怕...對車速、換車道的掌控都還很弱。這兩天彥寬陪我練車,有一個人指導感覺安心多了,不然我自己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也是開去了King of Prussia,今天還開去Camden。

做菜呢!就是發明了簡單的照燒雞翅。醬油蠔油冰糖扔下去,雞翅就亮亮的很好看,也很好吃。一磅雞翅一餐一餐吃下來挺開心。

昨天看了三部電影:Zoolander、Transformers II、The Truman Show。先來說說特別去戲院看的Transformers II,QQ 只能說不喜歡啦!我覺得超級灑狗血,賣弄美女、特效、一堆機器人打架鏡頭。唯一讓我覺得很嗨的,就是男主角的學校囉!那是在Princeton拍的!校園裡面幾棟漂亮的建築通通入了鏡,逃亡時的Clio Hall、壞女人走出來的East Pyne,還有每次去Rocky吃飯走過的長廊、上學經過的under宿舍群、超級醒目的Firestone圖書館!一邊看電影一邊認學校的建築物挺有趣就是。

不過我還是喜歡Zoolander和The Truman Show。前者以前看過,就是好笑,驚奇的是客串的演員一個比一個大牌,像是Trump、Natalie Portman,還有彥寬說的David Bowie。The Truman Show我聽說很久了,結果真的好看!一直覺得故事太誇張、太不合理,自己卻陷得一頭霧水...看到後面越來越有真相大白的感覺,就一直替Truman感到難過。

最後啊,今天去了Camden的水族館,超棒的耶!大驚奇是看到河馬,水族館竟然養河馬...但是河馬實在是水生動物,從水下觀察河馬,就覺得他們很可愛,和以前在動物園遠遠看完全不一樣。然後今天還在觸摸池摸到水母,跟jelly一樣QQ的。喜歡這個水族館,是很歡樂的地方,還可以學到超多東西的。

碼哈哈...明天要來寫程式了!

Friday, June 19, 2009

06/20 怎麼變成一個月一篇 QQ

上一篇竟然是5/22,我越來越懶惰維持這裡了,這裡明明很漂亮的嘛...

這也代表我來住Hibben一個月了(又快要搬走了囧),這一個月過得挺有意思。平常就是可以自己煮三餐囉!在ptt上搜尋各種食譜,在中國超市找需要的食材,無聊的時候就做新菜,感覺很有趣。然後就是看看paper、搞搞討厭的tool們、這幾天終於比較有閒做點事,總算又去東亞圖書館找小說,然後逛BBS逛很久。

生活啊...

這一年也是兵荒馬亂的。前兩天跟Jha說我覺得我工作效率很差,整天都在搞tool搞不出來,害我很難過。結果竟然被老闆安慰了一番...我覺得把悶氣說出來好很多,加上又被老闆鼓勵,就覺得比較有力氣。老闆說他一點都不擔心耶!還說我明年資格考口試一定會有東西可以報,一年可以做很多事等等。所以要加油加油!希望不要讓老闆失望。

對了今天作成了很成功的粉蒸排骨,被彥寬說超好吃,很爽。晚上去看了宮慶的小女兒,好可愛!好久沒有看到小嬰兒了,今天一直在她旁邊看她伸懶腰等等,不知不覺就混了一個小時哈。

暑假暑假,好多事情要做,QQ 我要趕快寫信回台灣給大家,這學期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麻...很對不起大家 >"<

Friday, May 22, 2009

05/22 搬家

今天搬離開GC了!原來我也好久好久沒有寫blog了。總是計畫了很多事,想要寫很多信很多卡片回台灣、在blog報告生活,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日子就這樣過了,可是我什麼都沒做。

打包了兩天,把所有東西都裝好了,住進Carole的房間...還不知道在這裡要待多久,可能七月可以搬進Lawrence的新家、也可能要九月,Carole的房間給我了大空間,我還有廚房可以用啦!雖然離開GC有點感傷,搬家也很辛苦,但是覺得滿值得的。

我和小米、彥寬同時搬,借來一台大大的van,在吳醫師的幫助下,花了三個多小時把三個人的東西搬完。我們的東西都好多好多,我的都是瓶瓶罐罐和衣服,還滿好搬,小米通通都是書和高科技產品,量很多還很重哩!

妞兒搬家時可以看出家當有多少:


我也不知道我當初是怎麼搞來很多東西,又在數個月內快速增加的。批兔上面佶爺在說他帶了多少東西,學妹覺得很重,那我怎麼辦啊?當初媽咪的朋友住Princeton附近,八月幫我帶了兩箱冬天衣服,都23公斤,我自己帶了兩個大行李都是夏天衣服和雜物,24+27公斤,登機箱不知道有多重!加一個電腦包偷偷塞很多奇怪東西,手上一個手提袋裝最心愛的幾本課外書。然後十月在DC參加SiPS,好心的趙小昊幫我帶了一箱書來也是20公斤。反正我也不知道我帶了多少,我只記得我轉機的時候在機場哭了出來哈哈。

來美國以後還是很喜歡買衣服和鞋子,這種嗜好應該跟住在哪裡沒有關係。床上的娃娃也因為過了一次生日變多了,卡片、門票等等紀念品也變多了,瓶瓶罐罐還是一樣多,就是一張臉和一顆頭,可是就是很多瓶瓶罐罐...對了還有包包,我光各式各樣包包就塞滿了一個登機箱。

無論如何,Carole家很大,至少可以在這裡爽一陣子,七月啊!就看哪裡有得住了,再說吧。

Thursday, April 16, 2009

04/16 讓人流汗的16度!

今天好暖,剛剛走路回來流了不少汗,回來看weather.com 竟然是十六度耶!好開心...春天真的要來了嗎?然後我發現我家旁邊那棵樹,也是會開整樹的花,只是因為日照不那麼充足,它的動作比較慢,噢我好期待窗外整片的粉紅。

剛交完project的進度報告,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過去這一個星期是場災難,生理期加上感冒,心情不好,專題沒進度,工作站不熟,不會用tool,還要寫作業和準備英文課的報告...我明明就沒在混,可是過得好痛苦。昨天meeting幸好教授沒有不爽...他可能也看得出我有多慘。

話說,還變成了一個超級sensitive的人...今天在批兔無意間看到文章說師大夜市賣花的老伯去世了,有點半信半疑,可是馬上就哭了。我總是覺得買花好花錢,可是其實啊...我們都常常花幾百元吃大餐,花五十元向他買束花,應該更值得。畢竟老伯會很開心,我們則是一邊幫助別人,一邊用一份早餐的價錢得到了一些美麗。

昨晚做了一個甜得很誇張的夢,讓我覺得所有的災難都應該要在今天起床時結束。於是把報告扔出去,回家睡覺,或是來看看美麗的睡美人吧 ^^ 要工作,明天以後再來想辦法,今天一定要喘口氣。

Monday, April 13, 2009

04/12 Easter

有彩繪蛋和兔子的節日。然後Conversation Partner 為此請假...這學期的CP真夠難約。

最近有件重大的事,就是應該要買車了,看上一台05年的Ford Focus,試開過、覺得很不賴,車主是學校法文系的美國人學姊,人很好。很開心,能夠擁有人生第一台車,而且這次沒跟家裡多要錢,就是當初帶來美國的安家費用要出的!也開心要晉身有腳階級。以後大家來Princeton玩,我就能夠載人趴趴走了,期待開車去費城、Delaware Water Gap、滑雪,等等等等。不過我也要來研究買車注意事項。

今天也是開學以來最快速度解決演算法作業的一次,所以有時間煮飯。可惜燙到左手中指,現在還辣辣的,我是笨蛋。

Research? 大家都在關心的這樣,我應該也開始動了(就是看paper以外啦...)。上禮拜歷經了一個半小時的meeting(是individual meeting),我像神經病一樣拼命問問題,學到很多很多東西,老闆後來還把學姐找來一起討論。耶耶,我喜歡做事的感覺。

對了,現在的Princeton很美,傳說中最美的春天接近了^^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如今我在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這是那天,去弄報稅資料路途上,一片黃花...


春天來了。

Monday, April 06, 2009

04/06 那真的是我回不去的從前了...

很多人、事、物,包括過去的自己、過去的心境,什麼,都回不去了。我坐在這裡靜靜的發呆,然後悵惘...

我越來越不懂為什麼自己什麼都不要了,然後走到這裡。我好像也沒有很喜歡念PhD,上次Shoaib說我們頭上的電燈和天天開著的電腦,消耗的瓦數都很驚人,我們在這邊計較電路的一、兩瓦。是啊!我對當個工程師改變世界、改善人類生活,一來沒有很大的期待,二來我本身沒什麼熱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來美國,待上一陣子我就越來越不喜歡美國...這裡的人吃東西不健康、習慣不好愛浪費,冷氣開很冷,暖氣熱得半死,不關燈,到哪裡的遠的要命,還有誰說沒有的種族歧視,還有小孩最大所以一堆欠揍沒規矩的小孩。我前兩天才說,我們在Princeton看到的美國人還都是受良好高等教育的(一群全美第一的大學生啊!),我都看他們不是很順眼了,那我以後在美國怎麼活呢?

我也真是個很無聊的人...很喜歡抱怨東抱怨西。可是今天就是不爽。

Wednesday, April 01, 2009

03/20 South Beach

在Miamia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去大名鼎鼎的South Beach逛逛,說是有街可逛、也有海灘。我們先在Art Deco附近放下車,找了間郵局寄明信片,接著在一條很有特色的街上停下,找了午餐。

那條街,叫做Espanol來著的,算是西班牙小小文化街,所有的餐廳看起來都很美。我們找了家應該是義大利菜的坐下,選了露天的座位。


這家店啊!有很可愛很可愛的店員,來自秘魯吧!跟我們哈拉很多。重點是他們的菜擺盤很美,又非常非常好吃,大家都覺得非常值得。我點的grouper配上百香果醬,味道特別,但是又很合。


大家衝著他好吃,雖然甜點要價九塊錢,大家都還是點了!我們的Brownie中間噴巧克力醬、加上香草冰淇淋,好好吃 >////<

就是這條美美的街。


後來就去快樂逛街囉!我們到了Lincoln Rd.附近有著一堆店的地方,除了店家,中間是很多露天的用餐座位。整個氣氛很輕鬆、很開心。在這逛街最大的收穫是看到了一家藝廊,畫家應該是使用麥克筆作畫,畫出來的東西都好神奇、好可愛。我看來完全就超愛的!!其中有被他造型過了的米老鼠、小熊等等,如果不是因為價錢我肯定會買的。

在Miami的最後留影,獻給快樂的South Beach ^^

03/19 Bayside Marketplace

Bayside Marketplace是個好地方,我們在此解決了兩餐、逛街、聽現場表演,最棒的是:我們晚上還去了Party Cruise!!!

耶耶到處都是猴子!我超愛這家紀念品店的,就因為頭上滿滿的猴子XD


中餐啊~我們吃了Bubba Gump,以阿甘正傳為主題的餐廳。這家我在舊金山漁人碼頭吃過,可是不知道是否因為點菜的關係,我覺得這次比較好吃,我和彥寬一起點了一大份整個都是蝦蝦的,有四種不同口味,大家還一起點了一小桶蝦作為開胃菜,完全就是蝦蝦天堂啊!重點是這是家氣氛有趣、很可愛、也很嗨的餐廳。Run! Forrest! Run!


晚餐時分,我們依然回來找吃的,這回吃的是我一直想試試的古巴菜,找的是從旅遊手冊上推薦經濟實惠的小餐廳。餐點果然都是沒看過的,我只記得我的主菜好鹹,配菜是煮的香蕉倒是很好吃,有個豆豆湯好像是沒放糖的紅豆湯。整體來說是很有特色,好吃程度還可以,算值得試試,可是口味不太合 @@"


晚上就嗨啦!碼頭邊有現場表演一整晚的樂團,很拉丁,很多人隨著音樂起舞,我也好開心可以動來動去呵呵。之後我們跑去坐船,那種在船上開party的船!看著Miami的夜景,喝酒、跳跳舞,真的好開心。還有同船的黑人朋友來找我跳舞哈哈...


有打燈的橋。右後方那鬼東西可以打開讓船通過,超酷的。

Sunday, March 29, 2009

03/19 Vizcaya Museum & Garden

在Miami的第四天,本來預計要往南開到the Keys,特別是去Key Largo浮潛或潛水,卻因為氣象預報說會下雷雨而決定取消,要繼續待在Miami。我們在旅遊小冊子上看到Vizcaya這地方,照片看起來極美,就決定去造訪一下囉!

Vizcaya Museum & Garden 整體是西班牙風味的建築,簡言之,就是以前有個很有錢的人在這邊蓋了大別墅,當然,要在海邊。整體的風格很復古,地毯、家具等等都超別緻的。印象最深的是幾間客房,都佈置得非常華麗,反倒是主人的房間十分簡單。房子中間有個大大的天井,現在幾乎是個溫室,種了不少植物,不過我想以前應該不是防雨的。

這是房子的外觀。


話說,房子裏頭現在是博物館,禁止照相。但是啊!我們在裡面走啊走的時候,忽然發現外面的海超~美~的!整個就是很希臘、很愛琴海的感覺(好啦其實我也沒去過希臘)。就長這樣!!美得很夢幻 :)


話說,我們三個台灣人在這美麗的海邊,照了一張很有趣的照片,是王胤照的。如果哪天,我們要出專輯了,這肯定要當專輯封面^^


房子外面的花園也很美,算是西班牙風格的亭台樓閣,帶著古色古香的感覺。其中有植物圍出的迷宮、各色花朵、和美麗的噴水池,在裡面散步完全就是享受。吹著Miami涼涼的風、曬著暖暖的太陽,真的,好幸福。

五個快樂的傢伙到此一遊啦^^